用一生去回答


多年以後,林徽音告訴兒子:

「徐志摩當時愛的並不是真正的我,而是他用詩人的浪漫情緒想像出來的林徽
音,可我並不是他心目中所想的那一個。」


「我懂得,但我怎能應和?」
這就是林徽音對徐志摩的態度。她太冷靜太理智!相比而言,徐志摩太浪漫太
瘋狂!康橋上的相映身影,終究只是一段曾經美麗的傳奇韻事。

張愛玲曾對胡蘭成說:「因為懂得,所以慈悲」,但這樣的「懂得」最終卻為
她帶來了一生的劫難。而林徽音的「懂得」,成就了恬淡而幸福一生。


林徽音曾經愛過三個優秀的男人,我相信;但最終她沒有選擇與詩人瘋狂熱戀
,而選擇與哲人精神戀愛,與建築師廝守終身。我堅信,這就是她最好的選擇!

金嶽霖自始至終都以最高的理智駕馭自己的感情,他終身未娶,愛了林徽音一
生。

「有個問題,我這一生只問這一次,你為什麼選擇了我?」
「這個問題的答案太長,我得用一生去回答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